Dake-X

【双玄】我们王的心上人

原著向,第三方视角



我是一只修行了百八十年的水鬼,道行不浅不深,刚刚够在我们王外院打个杂混混日子。你问我们王是谁?唉!水鬼的王还能是谁,绝境鬼王黑水沉舟吖!我们王这些年是低调了些,可身份摆在那,你们这些年轻后生还要多学习则个。


罢了罢了也不怪你们不识,连我这个手下都没见过王几面。听前辈说,从前王冷虽冷,却也是勤于政务的,黑水水域的鬼哪个没见过王巡视。可两百多年前,王的心上人死了,这以后王眼看着就消沉了,不是闭关就是不知所踪。三界里谁不叹一句,水上的鬼王竟是个痴情的。


可不是,我也疑惑,这凡人死了都是化鬼的,还不是逃不出我们王的掌控。我们黑水岛上有个说法,当年是王亲自把心上人的亡魂送入轮回的。这魂入轮回,可不是就找不到了,王后来后悔了,三界上下很是翻腾了一场。对,就是两百年前绝境鬼王闹天庭那次。这下好了,活物死物都知道黑水沉舟把心上人弄丢了,可那正主儿还是没找着。


上天庭的神官屁用没有,只知道说,若是人家对我们王还有情,或是两人缘分未尽,自然会再遇到。这不是拐着弯讽刺我们王和他心上人无情无缘了嘛。王没把他们上天庭砸个稀碎都是留了面子。


呔你小子别乱说话,上一个称那位王妃的,已经找不着影了。老哥今天悄悄告诉你,你可别出去乱说啊。其实那位确实差点成了王妃,可他就是在婚礼前一天自杀的,而且差点儿灰飞烟灭了。宁愿死也不愿嫁给我们王,你说叫王妃可不是戳王的肺管子嘛。


谁说不是呢,我们王又有地位又深情,也不知他那心上人有什么想不开的。我在内院资历深的老乡说,三百年前王把心上人抱回来时,那凡人都快不行了,神志也不清醒好似个疯子。是王每日坚持着给他施法,灵药不要钱似的一个劲往人身上堆,才救了回来。鬼的灵力直接输给凡人太过阴寒,王就先用灵力催化神草,再把神草哄人吃下,几番周折王要费十分灵力,那人才能吸收下一分。用心不可谓不细,用情不可谓不深。但那人对王的态度却变化无常,发起疯了见着王就要尖叫,下人们常看王舍得一身气力催化了神草,不敢走入房内,巴巴地在门外听着,听到那人吃下了便舒一口气,听那人不肯吃便黑了脸,可又从来没真罚过人。


也不能这么说,我猜我们王的心上人对王也是有情的。他好的时候,也肯乖乖陪着王,甚至两人还去凡间逛过夜市放过花灯。他不好的时候,一种是我上边说过的,见王一面都不肯,另一种恰恰相反,不见王就哭。他一哭,天大的事王都会放下,跑过去抱着他安抚,哄上一两个时辰也便好了。这种时候那人是极黏王的,说来也惨,王想搂搂亲亲他全靠这种时候。我老乡说啦,咱是没见过那阵势,见过的无不觉得,那人是把一颗心全系在了王身上。


王的私事,怎会叫下人猜清楚。有人说,王杀了那人的哥哥才把人逼疯的。还有人说,那人原不是凡人,是神官。有人说是那人求王送他入轮回的,还有人说是王自己心累了想给两人一个解脱。最扯的是还有说王成鬼成绝都是因为那人的。这里头纠葛深了,众说纷纭谁也不知真假。


行了,老哥我也该回去轮班了。爱而不得的多了去了,俗事烦扰,只求我们王早些放下才好。没准以后两人真见着了,也能坐下吃一杯酒,然后各走各道,各不相欠涅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今儿新听来一个八卦,上天庭又飞升了一个神官,长得跟王的心上人十成十得像。王一早儿已经打上天庭去了。你说,这会,王能给咱带个王妃回来吗?

评论(17)

热度(28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