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ke-X

【双玄】我们将怎样死去

贺玄视角,ooc

—————

“你爱的人都不得好死!”

几百年前博古镇上的梦魇又来了。当年那个白话真仙扭曲而邪狞的声线早已在记忆中模糊,但怒火和愤恨却再次在骨缝间挟裹而过。黑水沉舟从静默中睁开眼,周身泛起杀气。
那个小镇上赤手空拳的凡人贺生,打杀了仇人,生吞了白话,却没能逆转这个诅咒。生命的最后,他力竭倒地,怀抱他的只有冰冷刺骨的青石。
为什么又想起这些?明明大仇已报,师无渡的头被亲手奉上祭台,他弟弟也折了手足落在乞丐堆里……想起青玄,黑水的眸色暗了一瞬。

黑水沉舟有个秘密,他喜欢师青玄。
谁会不喜欢师青玄呢?那个人永远是人群的中心,他那么明亮,又那么天真无邪。好像世间所有的龃龉都与他无关,他是浩然的清风,是朗月,是春汛。
更不要说风师娘娘对“明兄”执着的纠缠。
满腔恶意地走进天庭时,黑水也没想到,自己会伪装这么久,更想不到,自己会成为青玄“最好的朋友”。
不是的,黑水听见自己说,不是的,我从来不是你的朋友。
可那些相伴的时光不是假的,一再的纵容不是假的,溪水边他给青玄簪上的桃花,元宵夜青玄亲手做的甜点……这些都不是假的。
他想起上一个生日,青玄吵着闹着要去人间玩,还化了女相亲亲热热地挽着他的明兄。被卖蒸糕的婆婆误以为是小两口,两人也默契地没辩驳,从黑水的视角,只能看到青玄红红的耳朵尖。那晚偷爬到人家屋顶上看月亮,青玄撒着娇要背背,眼睛就像那天的月光一样明澈。背着青玄踩在松软的草地上时,少年人藕白的手臂环上他的颈脖,有甜热的呼吸打在耳后。青玄说:“明兄,你怎么这么好……”那一瞬,怦然心动。

黑水的脸上浮起了温柔的笑意,旋即又被冰霜覆盖。多可笑,绝境鬼王爱上了自己的仇人。

从他扭下师无渡头的那一刻,不,从几百年前水师换命的那一刻,他就该知道,自己和青玄不会再有未来。

凡人的生命不过几十载,于神鬼如同瞬息。鬼王自有千般方法困住凡人的性命,但是……“我要做一个凡人!哥,放我去人间!”声声犹在耳畔。青玄曾经激烈地反抗着这些强加的馈赠。师无渡道“我命由我不由天!”有多嚣张,结局就有多惨痛。他还要再次以爱之名,将青玄逆天改命吗?


时间却不给黑水犹豫的机会。谁也想不到接踵而来的几十年里发生了多少天翻地覆的意外。在这些以天地神鬼为标尺的大事件下,凡人的老去太过仓促。
没有来得及潇洒人间,没有来得及结交游览,甚至没有来得及在皇城最好的酒楼大吃一顿,乞丐老风的生命已经飘摇到了尽头。

沉沉夜色里,老风佝偻在破庙一角,干巴巴的一副骨架透露着灯尽油枯的意味。老乞丐时而昏迷时而清醒,残喘间好像又看到了他臭着脸的“明兄”。
“你又来看我啦?”
“嗯。”
“我已经老了。”
“嗯。”
“我就要死了。”
“嗯。”
“我会入轮回吗?”
“也许会。”
老乞丐皱成干橘皮的脸上露出笑来,依然是两眼弯弯的,可他已经看不清眼前的人了——
“你会再来看我吗?”
“会的。”
黑水包住了他瘦骨嶙峋的手腕,“我会来看你,”他哽住一会儿,又重复了一遍,“青玄,我会再来看你。”

半生磨折后粗糙的手指垂了下来,被席边人拢在掌心。“他没有不得好死,”黑水莫名其妙地想,“他是笑着的。”于是黑水玄鬼也微笑了起来,在寒夜里伴着他最后的牵挂消散了。

第二天晨光移进窗棂时,破庙内传出乞丐长短不一的哭泣声。除此之外,又是京城普通的一天。


他们会入轮回吗?

也许会吧。

评论

热度(42)